希尔凡应援团

《火焰之纹章·风花雪月》中的角色希尔凡和贝雷丝为主的同人翻译存放地。
可能涉及到的cp包括:希尔雷丝,菲力希尔,菲力雷丝,帝弥雷丝,菲力雷丝,等等。阅读时遇到密码或其他问题请私信。

【翻译】【菲力雷丝】『     』 by xiazhuyu

标题:『     』

作者:xiazhuyu

配对:菲力克斯x贝雷丝

分级:全年龄

授权:未授权

字数:~1200

简介:霸王路线,被王国军俘虏后的贝雷丝,对菲力克斯有事相求。



暗淡的地牢中,有一个女人被用锁链捆缚着。

她无数次地重复抵抗,将镣铐一遍遍往硬砖地上砸,试图破坏它,但特别订制的镣铐毫发无损。

与镣铐接触的手腕、脚踝,尽是擦破了皮后渗出的血凝固后的深红色血痕。

靠在砖墙上,心不在焉地凝视着那样的身影。

不可思议的是,那抹深红色勾起了我的记忆。

与过去的回忆相重叠。

啊——我终于明白了。

感到不可思议的既视感——是剑。

她是从现在起不断锈蚀的名剑。

我想起学生时代时,曾有一个武器商人把名匠索尔坦打造的剑误认为是钝剑,忽视了护理,令名剑锈迹斑斑。

茶褐色的锈斑覆盖了整个剑身,已经不可能修复了。

刀剑每次使用都会降低其锋利度,继续置之不理就会劣化。

所以要用心护理。

记忆中茶褐色的锈斑与铁栅栏那边的深红色血痕重叠了。

惨不忍睹的伤痕今后也会不断增加吧。

在这种地牢里,只能眼看着自己的本领越来越生疏……。

不,就算解开了束缚,双脚与惯用手的肌腱都被切断的她,也已经无法再像过去那样挥剑。

盯着上锁的脚铐。

从脚铐的缝隙间,能够看到惨不忍睹的、略微肿起来的伤疤。

被切断的时候一定相当痛苦吧。

为了延长痛苦,只给予了草率的治疗,伤口有化脓过的痕迹。

也因此,原本消失也不奇怪的刀伤,如今醒目地残留着在雪白的皮肤上,极不相称。

她在这里被养到死的同时,只能等待着原本磨得雪亮的刀刃越来越失去其锋芒。

我很理解,作为一名剑士这是何等的屈辱。

这是曾被我视作劲敌的人。

如果可能,还想再次尽全力和她交锋。

脑海中尽是这样的后悔。

对于持剑在手,只渴望斩杀强敌的自己来说,坐视对方不断腐朽,令我如同被炼狱之火灼烧一般。

不断抵抗的女人终于平静下来,慢慢抬起头,看向栅栏对面的我。

仅有的一盏煤油灯的摇曳的灯光下,能看到她泪水流下脸颊。

『     』

她说了什么,但声音太若微弱了,没能听到。

即便靠近铁栅栏,也依然听不到她的声音。

尽管被青梅竹马禁止过,我还是用钥匙打开地牢的门走了进去。

“……菲力克斯,我要拜托你……。”

“……拜托我什么?”

“让我死在你手下……。”

后脑勺遭受了仿佛被钝器殴打了一样的冲击。

大脑在拒绝承认眼前女子说的话。

“你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么?”

“几天后,我会被引渡给塞罗斯教吧。我知道的。所以我才要拜托你。”

她面容平静,但仰视着我的眼神像是能刺穿我的心脏。

她一副精疲力尽的表情,嘴唇动了。

“……菲力克斯。可以请你来引导我么?”

我慢慢拔剑出鞘作为回答。

女子表情缓和了,眼角流下大颗大颗的泪水。

“五年前和你的交手真的很快乐……。很遗憾再也办不到了……”

“我也为永远失去了超越你的机会而感到遗憾。”

这样说的同时,不知为何心中充满了安心感。

不必再眼睁睁看着名剑逐渐锈蚀。

即使是用自己的手来了结……。

双手持剑。

至少,我想让她不再感到痛苦。

狠心挥剑,鲜红色的血池中,女子不再动弹。

她像是真的感受不到痛苦似的,露出了安心沉睡的孩子般的表情。

看到这一幕后,剑从双手滑落,重重砸在地上。

整个身体像铅一样沉重。

胸口深处传来什么东西裂开的声音的同时,泪水模糊了双眼。


=========

太短了,直接全贴了,希望不会被【】。


评论(3)

热度(4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